湖泊 流域

治理 修复 管理

嘉兴市秀洲区5条黑臭河道生态治理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嘉兴市秀洲区5条河道均有TN、TP、NH4-N超标,溶解氧极低,水体严重富营养化;外源性污水量大,河底厌氧并聚集大量污染物;河道水体较深,对沉水植物生长发育不利等生态环境问题。

黑臭河道生态治理示范工程实施后各河道CODMn、TP、NH4-N分别降低了30%左右、50-80%、80%以上,和睦桥港南段、朱家桥港和贤家桥港的TN分别降低了21.18%、36.11%和7.06%。各河道溶解氧DO提高了30-340%。冬季,植物以及微生物等发挥的作用较小,但效果依旧显著。

 

 工程实施前                                 工程实施后

 

  

  

 

电话:025-86882010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公众号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