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 流域

治理 修复 管理

无锡太湖梅梁湖人工种植水生植物试验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无锡太湖梅梁湖人工种植水生植物试验项目位于无锡市太湖梅梁湖吴塘湾北部部分水域,是以太湖沿岸线为基础,以围隔为隔水材料,将太湖水域隔离出封闭水域6万m2,并以仿生消浪、渔簖、生态网膜工程为辅助措施,进行太湖水域人工种植水生植物(8种)的试验项目。该项目工程的实施,可以积极改善太湖水生高等植物种类单一,促进太湖生态系统稳定,削减太湖水体营养盐水平,固定太湖水体悬浮物质,增加水体透明度,为以后大面积改善太湖生态环境提供理论指导。

开工日期:2018年10月8日,竣工验收日期:2020年8月6日。验收结论:符合国家质量验收标准,单元工程合格率100%,工程一次验收合格,水生植物种植种类不少于8种,水生植物种植水域水生植物覆盖度不低于70%,透明度不低于80cm。

 

 

 无锡太湖梅梁湖人工种植水生植物试验项目施工前后对比

 

  

  

  

  

  

  

  

 

电话:025-86882010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公众号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