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 流域

治理 修复 管理

2022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京地湖所”)坐落于古都南京玄武湖畔,前身系1940年8月在重庆北碚成立的中国地理研究所,是中国地理学的摇篮,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 
研究所以湖泊科学和流域地理学为特色学科,瞄准湖泊-流域学科国际前沿,针对我国湖泊-流域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湖泊生态系统演化、湖泊环境治理、流域地理与可持续发展等学科方向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构建先进的湖泊-流域科技创新平台,培养造就湖泊-流域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队伍,成为国际一流的湖泊科学和流域地理学研究中心。 

我所现有5个招生专业: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及资源与环境类别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工程2个研究方向)。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均获评A+。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南京地湖所科研实力及研究生培养特色,我所拟于7月中旬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南京地湖所硕士研究生的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 

现将今夏令营活动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规模及举办形式  

时间:2022年7月中旬左右  

规模:计划招收50人左右  

形式:实地或线上方式开展,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与导师和同学面对面交流;开展科考和参观历史文化遗迹、组织推免生面试等。     

二、报名条件  

1、地理、环境、生态及相关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地理学、湖泊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科研工作,有较强科研潜力;   

4、英语达到国家四级及以上水平。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25日截止 

2、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制。网上报名流程如下:登录中国科学院夏令营在线申请平台 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承办夏令营单位”搜索选择“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并进行信息填报;填写完成后的申请表无需下载打印,仅供系统审核使用。  

四、录取办法  

1、研究所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选,并择优录取。  

2、拟录取申请人需在夏令营申报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未在630日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资格。  

3、未接到系统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欢迎持续关注我所硕士招生官网http://www.niglas.cas.cn/yjsjy_165790/zs/sszs/。    

五、入选营员材料提交  

入选营员须在6月30日前将如下报名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并发送至yjsb@niglas.ac.cn。邮件主题和附件的命名方式均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夏令营申请”。材料顺序如下: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报名系统生成,须本人签字);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如无具体排名,可暂时空缺);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注:申请者应保证申请时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六、营员资助 

1、如线下举办,我所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营员在宁的食宿,并报销学校所在地至南京单程路费(普通火车硬座/硬卧、动车/高铁二等座)或直线长途公交车费。市内车费不予报销。 

2、顺利完成夏令营的营员将由我所授予证书。 

七、注意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征得学校同意,并告知家长,营员必须遵守我所相关规章制度。应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否则将被取消营员资格,且不能享受营员待遇。  

2、夏令营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夏令营将统一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营员报到时与研究所签署安全协议。  

3、请报名的同学加入南京地湖所2022年夏令营QQ群:821373256(入群申请:姓名+本科专业+本科学校)。有关夏令营活动的相关安排后续将通过QQ群或官网通知,请及时关注。 

 

 

4、详细招生信息请登录南京地湖所网站www.niglas.ac.cn,查看“研究生教育”栏目。 

5、关于夏令营如有咨询事项,请Email至:yjsb@niglas.ac.cn将于6月20日后集中回复。  

6、疫情特殊时期,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一定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2年5月

电话:025-86882010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公众号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