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 流域

治理 修复 管理

南京地湖所参与建设的“数字巢湖”项目荣获“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近日,以“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主题2022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参与建设的“巢湖水质监测系统(数字巢湖)和蓝藻水华监测预警与模拟分析平台”项目在全国众多优秀地理信息工程项目中荣获“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研究所获奖人员为段洪涛研究员团队的邱银国博士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是我国地理信息行业的最高级别工程奖项,代表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领域的最高成就,在行业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对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和技术的应用,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实验室段洪涛研究员团队围绕湖泊流域水生态环境的一体化监测、智能化分析、精准化模拟和智慧化决策开展持续深入研究,构建了面向富营养化湖库的水质和藻类水华“天--地”协同监测网络、精细化模拟分析模型和智慧化决策支撑平台,初步实现了蓝藻水华的“现状掌握、异常识别、原因追溯、未来模拟”的目标,在巢湖、滇池等流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和高度评价。 

电话:025-86882010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公众号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