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我所民主党派成员考察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5日
  • 打印本页

 5月11日,我所民盟、九三学社成员一行20多人考察了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站长陈宇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该站的建设情况以及站上的常规监测和科研工作、装备建设与人才培养计划、科研合作交流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民主党派的同志围绕站上的工作情况和发展计划展开了座谈,并提出了积极性的建议。随后,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实验室、客座公寓、厨房和餐厅以及外围设施。大家对我所近年来在野外台站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鄱阳湖站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生活设施感到由衷的自豪。

早在1959年,我所就在江西省鄱阳湖畔的星子县建立了湖泊实验站,1960年正式投入使用。1963年,在滨湖都昌又设立了波浪观测站,收集风浪资料。2006年,我所联合江西省人民政府山江湖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在星子县城东南角开始筹建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研究站占地面积约2.4公顷,一期已建设1800平方米综合楼和气象观测场等设施,投资约600万元。建成后的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将重点围绕鄱阳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以及江湖关系进行长期、系统地定位监测和专题研究,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

今天的鄱阳湖站,承载了我所几代科学家的心愿和期盼,曾参加过上世纪50年代建站工作的老同志感慨万千,回忆当年的艰苦条件,展望鄱阳湖站的发展远景,进一步激发起年轻一代为科研事业奋斗的热情。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