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我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我所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工作水平,1222,所党委举办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所12个党支部的近30名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党委书记谷孝鸿、纪委书记段学军出席培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谷孝鸿书记从党支部地位、作用、任务、自身建设、制度建设、纪律检查、工作方法、常用文书等方面对新任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了支部工作实务培训,指出抓好支部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做好群众政治工作。由于支部工作的多样性和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特殊性,研究所党委和党支部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和提升,并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提炼经验、升华经验。 

  纪委书记段学军从党纪的概念、含义、基本特点、主要内容以及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再次强调党纪不等于国法、不能代替国法,但党纪严于国法,希望大家要“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子”,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践行者和带头人。 

  随后,与会人员就支部工作如何定位、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针对支部工作内容空洞、形式泛化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我所实际情况踊跃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对新的形势下做好党支部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