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我所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例会

  •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 打印本页

  330日下午,我所召开2015年度首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例会,集中学习并研究部署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段学军、管理部门负责人、监察审计室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段学军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311-12日召开的院纪监审工作会议(长春)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全院纪监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2015年工作要点,重点回顾了去年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考虑到我所去年中层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整,为保证纪监审工作的延续性、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吕伟在会上做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介绍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并就研究所2015年要推进的物资采购、差旅费、外协加工、图章印鉴管理、基建管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等六个专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背景介绍、任务分解和步骤明晰。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2015年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段学军做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将这次会议精神在部门内及时进行传达落实,要使全体管理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一岗双责,一方面坚持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瞄准办公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的目标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纪监审各项工作要与科研管理形成良性互动,为研究所实现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例会是所纪委从我所纪监审业务开展实际需求出发确定的工作机制之一,目的在于研究专项工作,检查前期布置任务的开展情况并加以督促推进,原则上每个季度召开一次。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