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分院纪检组来我所调研

  •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6日
  • 打印本页

  4月3日下午,南京分院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来我所调研指导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南京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处处长王启飞陪同调研。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段学军、所监察审计室全体成员及部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专项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段学军书记和所监察审计室主任吕伟分别代表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室向杨涛书记一行汇报了2015年南京地理所纪监审工作计划和近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2015年,南京地理所党委、行政领导班子继续高度重视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年后的第一次所长办公扩大会议上,就对所纪监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所纪委结合2014年纪监审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参考《2014-2015反腐倡廉工作规划》专门制定了《2015年度纪监审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从体制机制建设、宣传教育、作风学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部审计监督等五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分解并明确落实了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为严格贯彻执行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深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和《中国科学院2015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对原有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形成的初稿正面向全所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征求意见;创新交流平台,以例会形式研究专项工作,检查、督促推进前期部署任务开展情况;所监察审计室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科研道德建设的素材与形式上也进行了思考、调研和部署。

  随后,我所今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建设的六个专项(物资采购、差旅费、外协加工、图章印鉴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基建工程)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专项的进展情况,并就所负责专项在推进过程遇到的难点和建议与分院纪检组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杨涛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其间不时插话了解相关问题的详细情况,并从院内外最新规章制度、兄弟研究所业务进展和分院统筹思考等多个角度回答了问题、回应了难点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最后,杨涛书记总结指出,南京地理所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2015年纪监审工作计划在做到全面充实、分解到位的同时也呈现出诸多亮点,希望与会同志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计划规定各项任务,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与“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