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我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启动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 打印本页

  根据529日下发的《关于在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619,我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段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谷孝鸿书记做了题为实践三严三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研究所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关键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深刻的阐述。谷孝鸿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品格,提振精气神、实现大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我所发展既拥有难得机遇,也身处变革之中,更面临重重挑战,需要全所同志增强使命感、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面貌,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对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和现象进行梳理和分析后,谷孝鸿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紧密结合本部门和个人实际,深入分析研究,认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这次专题教育的成效。对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关键措施,他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握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治党、以上率下,紧密结合科研单位特点、个人工作和思想状况,在深化四风政治、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同时,谷孝鸿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时间节点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进行的新版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上,所长、党委书记与研究室、野外台站、支部书记及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责任书;根据分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与其分管的职能部门和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根据安排,会后各研究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本部门科研团队(课题组)负责人、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关键业务岗位工作人员将分别签订责任书,力求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落实细化到位、全面分解不留死角。 

      签订仪式结束后,纪委书记段学军进一步强调了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对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根据责任书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提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