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我所团委参加南京分院五四青年节环保科普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 打印本页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广大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爱院的情怀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年轻人在推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积极作用,南京分院组织在宁7家研究所团委开展了“保护南京绿肺紫金山,中科院团员青年在行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南京地湖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54日在风景秀丽的紫金山脚下,我所团员会同来自土壤所、植物所等7家在宁部属科研院所的团员青年们在登山沿途开展捡拾垃圾、洁净环境活动,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大自然,保护自己的生活环境。之后到达紫金山天文科普园区,紫台科研工作者们为广大团员青年做了关于银河系、太阳系、星座等方面精彩的科普报告。通过报告讲述,团员青年们不仅认识了有趣的天文学知识,还深入了解了天球仪、浑仪、简仪和圭表等中国古代天文仪器,对中华古代科技文明所展现出的高超智慧和精湛技艺赞叹不已;大家对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近现代天文仪器和中西合璧风格的天文圆顶建筑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留影纪念,也为老一辈中国天文学家们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不屈不挠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和折服。 

  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树立了“绿色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也彰显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各所团员青年齐聚一起,用传播科学、创新实践的方式欢度了自己的节日。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