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开展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打印本页

  根据研究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计划安排,8月28日下午,我所举行2019年度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主持培训并作题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纪检委员“前哨”作用》的专题辅导报告,所监察审计室主任吕伟、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王维佐在辅导报告里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和我所的纪检工作体系及纪检干部队伍现状,普及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就《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四部重要党内法规做了学习导读,并通报了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王维佐强调,基层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切实发挥纪检委员 “前哨”作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也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

  吕伟随后以水专项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原教授陈英旭贪污案为例,为支部纪检委员们作了题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严肃规范关联交易》的辅导报告。为方便各位纪检委员开展自学,所纪委、监察审计室为参训各位委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和《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手册》。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