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机关支部与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支部共赴高淳西舍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 打印本页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14日,机关支部与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支部联合组织支部主题活动,共赴南京高淳桠溪镇红色堡垒西舍参观学习。 

  西舍自然村位于桠溪镇西北部,是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溧高地区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大本营和策源地。1943年新四军一支队16旅和苏南地委在西舍重建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扩大茅山抗日根据地。革命先烈们在此地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工作,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那铁血抗战的烽火岁月,英勇善战的新四军将士们保护了西舍村免遭日寇侵扰,村民们则成为支持新四军抗战的坚定力量。军民齐心协力,像一座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屹立在敌后根据地。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区公所、纺纱厂、兵工厂、新四军第五号兵站等展厅,观看了现场图片、实物和场景还原,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并在国华初级中学展厅集中观看了反映溧高地区人民抗战事迹的专题纪录片《红色堡垒西舍》。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守信仰、舍身取义、浴血奋战、军民协力的光辉历史,深受革命传统教育。 

  如今,硝烟散尽,“红色堡垒”西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成为了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了历史和精神传承的红色旅游基地之一。党员同志门纷纷表示,正是由于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才有我们今日和平安宁、富裕美好的生活;今后将更加坚定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维护”不动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克己奉公,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