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遥感与地理信息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 打印本页

  329日,遥感与地理信息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缅怀革命英烈,学习先辈精神,筑牢理想信念。 

  首先,支部党员认真参观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仔细聆听革命先辈团结带领群众浴血奋战的故事,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透过文字、图片、模型、雕塑等,同志们全面学习回顾了戈白章、张春生、侯日千、华仁义4 位同志组成的民运工作组在高淳县城开展的地方工作,先后创建了溧高、宣当抗日根据地,带领高淳人民积极配合新四军与敌、伪进行不屈不饶斗争,多次粉碎敌人扫荡”“蚕食”“伪化计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淳人民终于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了抗日战争的彻底胜利。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时任新四军军长陈毅的雕像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默哀致敬,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在雕像后的一面红色木墙上,还原了陈毅所作的《东征初抵高淳》诗篇,支部党员齐声诵读着墙上的诗句,纵使时代变换,依旧能够感受到满腔热血昂扬的革命豪情。在抗日战争中,共有134名高淳英雄儿女为国捐躯,烈士们用自己的头颅和热血在高淳这块土地上竖起了座座丰碑。 

  党员干部在此次现场教育活动中感受到革命先烈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力量,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坚持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