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开展“深化党史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 打印本页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8日至9日,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浙江嘉兴,重温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船精神,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追溯历史,不忘初心 

  48日下午,支部党员佩戴党徽,赶赴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重温红色记忆,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通过馆内陈列的图文资料和实物,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在嘉兴地区的重要活动,回顾了嘉兴人民在民族存亡之际的伟大奋斗历史,近距离聆听毛泽东、董必武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受以王会悟女士为代表的嘉兴人民对党的拥护与无私奉献。一张张黑白照片定格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至暗时刻、日寇泯灭人性的卑劣行径;一张张手稿笔格遒劲,是唤醒有志青年的告同胞书、是讨伐反动势力的战斗檄文;一封封加急电报还原了我们党绝处逢生、化险为夷的艰难时刻。通过现场教学,在场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瞻仰红船,牢记使命 

  49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嘉兴南湖,在党史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一大光辉时刻。党员干部们伫立在红船旁,感悟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南湖是我们党厚重历史的封面,支部党员亲历南湖、聆听南湖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在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里艰难创建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矢志追求理想、坚定革命信念的崇高意志。驻足南湖红船前,怀着对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让每一位支部党员铭记终生。   

 

  交流共建,互促共赢 

  4月9日下午,支部党员来到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以党建引领业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交流过程中,张奇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与研究领域,陈秋荣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成绩与经验。随后,双方在丰富党建活动内涵,拓展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一致认为要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双赢局面。   

 

  重温历史、瞻仰红船、缅怀英烈,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历史和红船精神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传承先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地学领域科研工作,将更多的成果谱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应尽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