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榜样5》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 打印本页

  416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教育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榜样力量,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嘉颖主持。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5位榜样人物、2个榜样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全体党员,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坚守。观看期间不少党员深受感动,特别是夏晔同志在疫情期间曾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对此更是深有感触,表示疫情期间仍在努力奋战的人们都是英雄,对疫情每多一份贡献,战胜疫情就多一份底气。 

  在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科学研究对当今社会发展有着巨大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科学技术就是我们最强有力的武器。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握科学前沿,攻克技术瓶颈,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榜样看齐,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最后,支部采取公开、公正、公平的方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推选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