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机关党支部与玄武门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悦读经典·奋斗青春”读书沙龙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 打印本页

  421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研究所机关党支部与玄武门街道共同开展“悦读经典.奋斗青春”读书沙龙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亚芬、玄武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春燕、机关支部青年党员、玄武门街道各社区青年党员,团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中央党校出版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浙江》等7本重点书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展开讨论,交流读书体会和感悟。 

  机关支部组织委员汪禹芹结合研究所学科布局与发展实践,分享了《习近平在厦门》一书的读后体会。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牵头制定《1985-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历程,重温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在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领略总书记“发展战略”的宏伟思想。接着,他分享了研究所老科学家与习近平总书记共事的感悟,体会总书记高瞻远瞩、胸怀大局、心系群众、朴素谦逊的高尚品格。最后,结合研究所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研究所学科发展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通过读书活动,支部党员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心怀天下,以身许党许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支部党员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工作热情。机关支部党员表示,一定要学习领袖风范,汲取政治营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心系人民的高尚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支部书记陈亚芬表示,此次与玄武门街道办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共建新思路,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组织力和创新力添砖加瓦。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