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打印本页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424日,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在这里牺牲的烈士数以万计,为纪念这些英勇就义的烈士,党和政府在此兴建了烈士陵园。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园内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前,长明灯熊熊燃烧,象征革命烈士的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创建历史,聆听了烈士们为革命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光辉事迹,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感受到榜样与信仰的力量。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詹鹏飞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革命英烈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