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流域资源与生态环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打印本页

  425日,流域资源与生态环境党支部于地理楼1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追思英烈事迹,深化党史学习。支部书记万荣荣主持学习会。 

  万荣荣首先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励党员同志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并充分利用“NIGLAS云党建微信公众号的党史学习云课堂在常学常新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万荣荣给全体党员上了《百年党史》专题党课,系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党史,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过程。她指出,百年恢弘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在应对和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中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书记还向与会党员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强调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沿着先烈的脚步、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支部委员黄佳聪、李冰分别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8个代表性红色故事,追思英烈事迹,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了学习材料的关键内容,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并布置了《中国天眼:南仁东传》《逸事长流》等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内容。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