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学党史、促科研、提效能、办实事”机关工作会议暨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 打印本页

  518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学党史、促科研、提效能、办实事”机关工作会议暨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其它管理人员30余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科技处处长陈江龙、人事处副处长杨磊、财务处副处长高峰、纪监审主管陈嵘四位同志结合参加院党组巡视组的经历,分别介绍了心得体会,同时结合兄弟单位的所情所况,就如何改善提升研究所管理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谷孝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激发管理人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所长张甘霖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管理人员不断加强学习,对标找差;爱岗敬业,提升服务科研人员的工作质量;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强化管理创新,更好地支撑研究所创新发展。 

  随后,机关支部书记陈亚芬、支委杨磊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机关支部采用党史故事会的创新形式开展学习。胡笑琪、郭娅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陈望道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开展三大改造等党史故事。通过聆听党史故事,推动支部党员感悟党史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在新征程的号角中行稳致远!  

  最后,支部书记陈亚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支部将紧密结合研究所管理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院史、所史、科技史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工作热情,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促科研、提效能、办实事机关工作会议

支部书记陈亚芬作《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党课 

支委杨磊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党课 

党史故事分享会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