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化支部开展“学党史 读经典 践初心”主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 打印本页

  521日,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化支部开展“学党史 读经典 践初心”主题学习活动。通过阅读原著,交流心得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党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做实。 

  支部党员轮流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篇章,共同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从“民族独立”到“人民解放”到“国富民强”的辉煌过程。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结合工作、生活畅所欲言。有的同志表示在疫情防控中,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集中统一领导、全面组织协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不改初心。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稳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有的同志结合《悬崖之上》的电影场景,分享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他们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铭记、传承和发扬。与会党员纷纷发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支部书记沈幸作总结发言。她传达了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强调支部党员要通过自主学习、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关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 “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的初心使命,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