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确保学习取得实效,61日,研究生党总支赴茅山抗日根据地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茅山是全国开辟最早、坚持最久的抗日根据地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员们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重温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武装斗争的艰苦历史,深切体会到战争年代前辈英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在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倾听烈士陈觉给妻子的诀别书,感受到先烈们为争取人民解放事业的胜利而宁死不屈的高尚气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场党员被英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与远大的价值追求所震撼。 

  随后,全体党员在茅山陈庄参观学习了研究所陈雯研究员团队牵头开展的乡村转型和振兴试验基地。近年来,陈庄依托茅山红色旅游资源,在以我所陈雯团队为代表的中科院科研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知识乡村振兴之路。党员们观摩学习了自然农法技术、乡村建筑改建与节能设计、资源化污水处理系统、蝴蝶栖息地营建以及农村小规模供水技术等科研项目实施案例,感受了科学技术与知识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改变乡村命运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增强了潜心科研、回馈社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进程中,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道路上勇攀科学高峰,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奉献,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