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风雨同舟者兴,勠力同心者胜!致全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 打印本页

全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近日,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南京全城动员、携手抗疫。作为南京力量的重要部分,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始终将守护全所职工及研究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协助安排全员核酸检测,牢固筑起高效、有序、规范、科学的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研究所党委号召全所职工及研究生紧急行动起来,党员团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践行团结、奉献的地湖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防疫要求 

  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应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各项措施,严格遵守研究所疫情信息报送等制度,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自觉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等。 

  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健康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团员要带头做好健康防护,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做到非必要不出宁、不外出、不流动,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并以身作则引导身边人科学理性防疫,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扩散蔓延。 

  三、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随着疫情的扩散,南京市的防控压力剧增,鼓励研究所年轻党团员响应号召,在做好专业培训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力所能及地协助研究所、所在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等工作,在战疫情、保稳定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有力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四、带头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抗疫力量 

  当前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量大面广,全所职工及研究生要保持政治定力和科学判断力,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主动宣传所内抗斗争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同志们!风雨同舟者兴,勠力同心者胜。让我们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迸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全所同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必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阴霾,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团委 

                                                                                                2021727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