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戮力同心抗疫情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 打印本页

  720日,南京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上下众志成城,在所内、所外两条战线有条不紊地全力开展工作,形成上下“一盘棋”的防疫战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风雨同舟者兴,戮力同心者胜 

  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科研活动特点,严密做好统筹安排,织密扎牢内部防控网。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包联作用,彻底摸清7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员底数。因夏季是湖泊野外科考的黄金季节,排查得出我所多名科研人员已流动至全国各地湖区开展野外工作。所领导班子迅速召开所务会研判讨论,决定自726日起全所集中调休高温假两周,有效减少科研人员出差流动,降低感染风险,确保重点人员居家观察和隔离。 

  严格要求全所各类人员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在有效开展本土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离宁科研团队和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所领导第一时间去电慰问,逐一了解困难和诉求,切实将组织的关怀传递到位。727日,发布《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倡议书》,广泛动员全所党员、团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所职工和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大局稳定。

 

  共享科学仪器,支援疫情防控 

  在做好内部防控之余,研究所不忘社会责任,积极支援南京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开展了数轮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相关检验检测仪器设备紧缺。研究所第一时间对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在所内发布紧急征集通知,全力动员科研人员支援核酸检测所需的科学仪器。截至目前,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江和龙、谢丽强、邢鹏、周永强、晏再生、陈辉辉支援的荧光定量PCR仪、超速离心机、超净工作台等13台仪器设备已经进入统一调度名单,充分彰显了地湖担当科技力量 

 

 

  党有号召,主动出列 

  南京疫情牵动人心,所内多名党员、团员纷纷带头行动,投身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支部的范兴旺全程参与第三轮核酸采集工作,并利用假期帮助老年人开具纸质健康码。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室90后团员侯渲连续3次在栖霞区丁家庄担任青年志愿者,开展协助采样、信息登记和样品封箱等工作。所内还有多名默默参与志愿服务的职工,有的协助核酸采样录入,有的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有的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用不一样的方式演绎着一样的坚守。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全体人员所内所外共奋进,用无声的行动、实在的举措诠释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为防控疫情增添了信心,传播了正能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