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 打印本页

  820日上午,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党委委员吴庆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宣传兼文体委员关保华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史小丽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交流学习体会,立足岗位检视问题和不足,逐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达到触动思想、增强党性、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委书记谷孝鸿率先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意境深远,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担当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研究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继承拼搏进取的基因,有效防范化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党委委员吴庆龙也发表了学习心得,他强调科研工作应该始终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导向,用实际科研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他还特别推荐《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作为党史学习的辅助教材,进一步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之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现场讨论交流声音此起彼伏。 

  最后,支部书记史小丽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之间直言不讳,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支委班子也将根据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执行,严深细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体支部党员再创佳绩。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