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学会与期刊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 打印本页

  826日下午,学会与期刊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江龙主持。 

  会前,支部书记陈江龙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查摆支部突出问题,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会上,支部书记陈江龙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谈心得体会,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会议对下阶段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功能,心系 “国家事”,牢记“国家人”职责,努力建设成为一流学会和一流期刊;二要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支委不断学习提升党建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三要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突出“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功能,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四要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拟定以党支部名义向所党委提交第一届湖泊科学大会筹备方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学习,扎实推进整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斗志、优异成绩开启学会与期刊工作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