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 打印本页

  1018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谷孝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指出了人才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结合工作方案和研究所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上,党委委员研究讨论了研究所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下一步,要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开展多层次的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相关工作,广泛征求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针对人才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做好梳理总结,列出改革举措,确保整改到位;要继续深入推进“十四五”人才规划编制工作,在湖泊-流域领域打造一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最后,党委书记谷孝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只有做到人才强所,才能更好地支撑人才强国。所党委和党委委员要深刻认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要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推动研究所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和创新生态;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