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流域资源与生态环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湖泊情怀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 打印本页

  1123日,流域资源与生态环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副所长张运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湖泊情怀》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万荣荣主持会议。 

  会上,张运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随后,张运林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湖泊情怀》专题党课,带领与会党员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洞庭湖、洱海、查干湖、滇池、巢湖、丹江口水库、青海湖、太湖等多个湖泊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的思路,反复强调 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性,总书记的湖泊情怀对湖泊流域科研工作者的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会后,支部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精神境界,强化了初心使命,明晰了发展思路,今后要坚持“四个面向”,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为建设美丽中国持续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