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赴皖东开展“庚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 打印本页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血脉。1119,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党员共赴安徽来安,重温过往奋斗路,眺望远方奋进路,开展“庚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来时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前往安县半塔镇皖东烈士陵园,瞻仰半塔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参观皖东革命纪念馆、半塔革命纪念馆、新四军第二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刘少奇同志在皖东11个月的革命工作历程,回顾皖东人民在民族存亡之际、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伟大奋斗历史,瞻仰了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的安徽籍779名抗日英雄的名字,了解了新四军的由来及其成长经历,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深刻洗礼。 

  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的实境教学,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一致认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推动科研工作再创新高。 

  不改梦归处,开展党建科研交流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党建和科研同频共振,全体党员来到来安县长山国有林场,实地考察了林场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 

  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的科研骨干与林场党总支的有关同志针对党建工作、自然资源保护、乡村振兴、生态价值转化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就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展开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在取长补短,互学互鉴中共同进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交流研讨不仅推动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也将使双方加强了解,共同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方行万里路,党委委员作专题党课 

  围绕近期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段学军同志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必然成为当代科技工作者砥砺奋斗的航路灯塔。 

  学习完专题党课,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当代科技工作者要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增强自信,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用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以实干开创未来。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秉承着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历史的信念,以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努力做好学科领域工作,将更多的成果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科技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