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 打印本页

  1217日下午,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全会公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宋春桥主持此次专题学习会。  

  宋春桥研究员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标志着我们党进入了自信自觉的新阶段、实现了党的理论新飞跃、引领了民族复兴的新进程、开启了共同富裕的新篇章。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刻,作为科研攻关的“国家队”,要勇挑科技重担,迎难而上不退缩,努力解决关键技术瓶颈背后的核心科学问题,为“科技引领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认识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马荣华研究员专门写了一份书面心得体会,他通过学习全会公报,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带领中国取得伟大成就。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教师,在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要着力强化学生的爱国情怀,提升用科技服务人民的理念意识,让青年学生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沈春迎老师表示,全会公报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任务以及百年奋斗的成就和经验。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需要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在稳定中激发活力,特别是科研工作,需要更多科研人员的付出,才能真正应对外部的复杂环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支部其他党员也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专题学习和集体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全会精神和《决议》思想为指导,在今后的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社会服务工作中,不懈奋斗,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