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召开“保持定力 增强信心”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 打印本页

  16日,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委员朱广伟研究员作《保持定力,增强自信,加强对基础教育的重视》专题党课,围绕《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的内容与要求,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会上,朱广伟研究员从基础研究十条产生的背景讲起,以时间为线索,详实地梳理了2004年以来中科院以加强基础研究为主题的领导讲话内容与会议精神,并围绕“基础研究十条”的主要内容,从战略定位、科研布局、院所改革、选题机制等十个方面,详细解析了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内容。他强调,“基础研究十条”明确了中科院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和发展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随后,朱广伟研究员带领大家重读了美国物理学家Herry Augustus Rowland的文章A Plea for Pure Science,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发展,时刻保持思想清醒,杜绝浮躁浮夸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牢固树立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底线。 

  最后,朱广伟研究员结合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情况,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拟成立的湖泊环境与流域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和主要研究方向,号召全体党员充分挖掘原创性思想,不断开拓创新性领域,齐心协力将研究所发展成为湖泊流域系统科学与技术的策源地,国际一流的湖泊流域系统科学研究中心,流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智库,湖泊-流域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