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民盟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 打印本页

  117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民盟支部顺利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会。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民盟江苏省委宣传处处长顾静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纪委书记赵也明、党办主任胡笑琪、研究所民盟支部主委胡维平、副主委陈开宁、副主委张文萍以及支部盟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民盟支部主委胡维平主持。   

  胡维平主委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在政治学习、活动组织、科技支撑、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5个方面的主要工作。2021年是民盟成立80周年,80年来民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不忘合作初心。2021年支部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加所“七一”文艺汇演,合唱《同一首歌》献礼建党百年;常态化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与所退休盟员共庆佳节;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考察高淳石臼湖和固城湖等地。2021年支部盟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为我国水环境保护和长三角城市规划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贡献科技力量,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胡维平、陈开宁等盟员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巢湖项目顺利完成验收工作。盟员陈雯提交的《关于优化沿边开放的体制机制》,为长三角城市规划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提供科技支撑。盟员王连安领导的南京中科健康产业集团(中科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向社会各界捐赠抗疫物资价值2880多万元。盟员陈雯获得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盟员王连安获得“民盟中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盟员张文萍获得“2020-2021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盟员冯慕华获得“2020年度盟务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会议期间,时逢老盟员徐桂卿90岁寿辰,支部为徐桂卿老人送上祝寿蛋糕和鲜花,盟友同唱生日快乐歌,纷纷表达各自祝福,共同分享喜悦。徐桂卿盟员激动地回忆了来所后的工作历程,鼓励盟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盟的积极作用。 

  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宣传处处长顾静红、所民盟老主委王洪道、所纪委书记赵也明、所党办主任胡笑琪等先后发言,畅谈感想,表达祝愿。最后,党委书记谷孝鸿做总结发言,对所民盟支部的发展做出指导,建议加强组织规划,加强民盟支部老科学家精神的宣传与继承发扬。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