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打印本页

  121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谷孝鸿、纪委书记赵也明、党委委员吴庆龙、党委办公室主任胡笑琪,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会上,研究所民主党派代表总结分享了2021年的整体工作情况。民盟支部委员冯慕华从政治学习、活动组织、科技支撑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支部的发展情况。九三学社支社委员张路着重介绍了支社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发展新社员壮大力量以及与中科集团开展活动等重点工作。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学习借鉴,凝聚共识。 

  随后,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逐一发言,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所领导密切联系新进员工、群众,加强所史、研究室历史普及宣传以及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发挥科研力量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听取大家发言后,谷孝鸿对座谈会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团结力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发挥力量。研究所正面临国重重组等关键工作,各位统战人士,特别是年轻科研人员应发挥独特优势,立足岗位主动担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有力的传播者和忠实的践行者,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提高文化软实力,为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