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223日,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学习会。副所长段学军、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顾维玮主持。 

  段学军首先对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各研究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性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研究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顾维玮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及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她强调,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会后各研究生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结合学习内容和支部工作实际,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围绕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相融合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为今后的研究生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顾维玮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若干问题和先进经验,并对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