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 打印本页

  2022331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纪委书记赵也明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群监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赵也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内容。 

  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绩,深刻揭示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凝练阐释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全面回答了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通过学习,全体委员深刻认识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公报全面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部署2022年任务,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行动指南。全所纪检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牵引,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和策略为根本,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精神和要义。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规定》,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熟练掌握、精准稳慎运用,严格按权限、程序办理,坚决防止越界滥用,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2年度纪检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2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对全面履行监督专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运用 “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等工作做了研讨和部署。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