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退休老同志召开“畅叙心声 喜迎二十大”主题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 打印本页

  在南京疫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528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近20名退休老同志相聚在地理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畅叙新声 喜迎二十大主题交流会,重温百年建党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殷殷期盼,同时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讨论了研究所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此次活动由原地理室研究员佘之祥和姚士谋发起,区域人文经济地理党支部协助组织,工会副主席黄文钰到会支持。 

  会上,佘之祥、董雅文、沈道齐、姚士谋等同志作了发言。姚士谋研究员动员老同志加强锻炼、注意饮食,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保证身体健康和思想进步的基础上发挥余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老一辈科学家坚持终身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青年党员。 

  参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近年来,退休同志们遵守防疫规定,尽量减少流动,长期居家导致心情低落,此次活动让大家能够在一起相互关心、相互问候,一起畅谈国家发展的大好形势和研究所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心情也明朗了起来,虽然退休了,还是要继续关心所里的重大科研项目、年轻人培养等工作,离岗有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