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砥砺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 打印本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引领,927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前往竹镇市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砥砺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竹镇市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是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1942826日,竹镇市抗日民主政府建立,带领根据地军民自力更生、发展经济,粉碎了日伪军的经济封锁,并最终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通过瞻仰纪念馆内新四军抗战遗址遗迹和抗战文物及史料,倾听讲解员介绍,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感受到在腥风血雨的岁月里先烈们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实地参观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中国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换来的,我们要学习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