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 打印本页

  1028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等30余人现场参加学习,部分居家办公人员视频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谷孝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精神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充分体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最新奋斗目标,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谷孝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落实落地;要结合维护湖泊与流域水安全的主责主业,把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等新部署新要求作为今后工作的着力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助力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绿色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研究室、各党支部紧扣科研工作抓好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所职工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悟原理,自觉履行“国家队”“国家人”责任使命,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上还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 

党委书记谷孝鸿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