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区域人文经济地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打印本页

  1031日,区域人文经济地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交流研讨学习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袁丰主持。  

  袁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精神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交流座谈环节,青年党员孙伟结合自身区域发展与规划工作实际,作了题为《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规划》学习报告。他认为发展规划的编制要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搞清楚当今时代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总体要求,包括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空间格局、现代化社会结构、现代化治理体系等多个维度,在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谋划方面要注重“六个转向”,即从注重高速度转向高质量,从注重规模转向注重结构,从注重物转向注重人,从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转向注重人与自然和谐,从注重空间形态转向空间功能。报告引发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 

  袁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密切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内容,对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新部署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