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 打印本页

  10月28日,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赖锡军主持。 

  赖锡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从十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学习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学习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与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主题内容。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历史,阐释了中共二十大修正党章内容和重大意义。 

  在集中交流研讨环节,各位同志积极从不同方面发表了学习感悟和畅想。张奇研究员认为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年来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并将带领全体人民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国奋进。刘元波研究员深刻感受到二十大报告体现了深度、温度和力度,明确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牢记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谭志强、刘永伟等青年党员结合科研工作特点,围绕持续高质量教育体系、青年科技人才、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行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畅谈了学习感悟和工作设想。 

  赖锡军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青年强,则国家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