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 打印本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113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支部书记陈亚芬主持会议。

  陈亚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精神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带领支部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内容要义,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重点解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党的二十大召开于我们党接续创造新辉煌的重大历史关头,发出了百年大党高举旗帜、永葆初心的政治宣言,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彰显了大党大国致力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使命担当。

  会上同时开展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研讨交流,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陈亚芬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精神,认真研读报告原文、领悟原理原义,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其次,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报告的精神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自觉履行“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使命,为实现湖泊-流域系统科学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