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 打印本页

   114日,研究生党总支于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总支书记顾维玮主持。

  顾维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阐述了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内容,结合研究所人才培养和科研教育的实际工作,着重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的内容。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顾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历史,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修正党章内容和重大意义。

  全体总支委员充分认识到,召开党的二十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十年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工作和经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三位学生委员表示,党和国家对未来的宏伟蓝图为新一代青年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好时机,青年党员要将勇攀科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使命定位落实在行动中,为我国科技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顾维玮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体委员和各学生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思考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研究生培养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努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年一代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