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流域资源与生态环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 打印本页

  118日,流域资源与生态环境党支部与区域人文经济地理党支部于教育楼三楼会议室联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副所长、党委委员张运林作题为《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学习报告。

  会上,张运林研究员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重点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支撑”的战略意义,并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系统介绍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湖泊生态环境的改善成就,尤其是我国典型湖泊水质关键指标的历史演变趋势,总结了长江中下游湖泊水质持续改善、水生态退化的现实难题,梳理了湖库对我国饮用水安全的保障程度。

  随后,张运林研究员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配置创新资源”等新部署新要求,介绍了湖泊与流域水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的最新进展,包括实验室的战略意义、使命定位、发展目标、方向任务、建设基础、研究队伍等方面内容,鼓励全体党员肩负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努力将研究所打造成专业领域的“国家队”。

  最后,支部党员联系自身科研工作背景,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未来行动计划,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持续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