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 打印本页

  1111日上午,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与会党员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春桥主持。

  宋春桥研究员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比了党章修改内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科学思维。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特别对教育科技人才、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领会消化,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胡旻琪博士和肖启涛博士认为,科研项目申请不仅要以科研兴趣为导向,也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重视和提高研究质量,突出创新立题。沈明博士和曹志刚博士共同表达了远大理想,青年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核心理念,在湖泊生态保护方面持续提供科技支撑。熊俊峰博士和陈探博士表示,青年科研人员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甘坐“冷板凳”的决心和不惧挑战的勇气解决科学难题,深耕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对科技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发出了集结令,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一定要积极响应号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强大动力,潜心科研、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