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 打印本页

  1111日上午,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棋主持。

  彭棋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强调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个方面的内容。会议还回顾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历史,梳理了中共二十大修正党章内容并明确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

  党员们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与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大家的科研学习息息相关,作为科研院所的青年学子,要把自己的科学研究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建设美丽中国。此外,通过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史党章的了解更加清晰明确,有利于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科研学习的各方面;要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把新要求新规定落实到规范自我的行动上,落实到科技强国事业中。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