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人才工作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 打印本页

  1125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人才工作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文件,就进一步推进、部署、落实人才引进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研究室主任和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甘霖主持。

  党委书记谷孝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做到“八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为人才工作提供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会上的讲话明确了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责任,提出了“抓重点、抓协同、抓系统、抓改革”的工作思路,要求建强党管人才的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全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将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和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湖泊与流域水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人才引进工作融会贯通,努力打造一支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开创研究所人才工作新局面。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人才工作面临形势、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思路举措、全国重点实验室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所长张甘霖提出在实践中使用和培养人才、鼓励青年人才出国深造、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措施。党委书记谷孝鸿立足研究所体量强调做好人才吸引需要有深度、有温度的工作方式和能力,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副所长张运林结合湖泊与流域水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人才需求现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引才的精准度和力度,加强海外人才引进成效,有力支撑研究所未来发展。副所长段学军认为要充分利用国重重组和科研人员归国契机,立足学科发展和国家需求,以更大视野、更长眼光主动谋划引才工作。纪委书记赵也明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进一步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张甘霖、谷孝鸿对引才工作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各部门、各研究室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一体化部署科技、教育及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快人才引进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做好宣贯动员,鼓励科研工作者提高荐才引才的积极性,管理人员用超常规思维谋划引才举措,切实形成有效合力;要共同营造良好人才生态,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人才成长梯队,构建人才培养机制,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