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机关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打印本页

     1214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两个展区及“红色飞鹰”笕桥航校中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重温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被航空先烈们当年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仍旧无畏无惧、舍生忘死、英勇抗战的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航空烈士公墓区,瞻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并向英雄默哀致敬,聆听航空烈士公墓的历史沿革和抗日航空英雄的感人故事,开展了一次深刻的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无愧于党旗下的誓言。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北麓,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