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湖泊环境与工程党支部开展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 打印本页
  20221213日,湖泊环境与工程党支部一行18人在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寄托沉痛哀思,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紫金山北麓,集“墓”、“碑”、“馆”三位一体,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前)苏、美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支部党员首先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展厅参观,重温抗战的烽火岁月,了解中国空军抗战历程以及航空英烈们的英勇事迹。随后来到航空烈士公墓,聆听抗日航空英烈鲜为人知的英勇。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航空烈士公墓区举行凭吊仪式,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抗日航空先烈并在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做出自己对党的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艰苦的抗战岁月,感受了伟大的抗战精神,通过对抗日空战历史以及抗日航空英烈事迹的了解,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