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考评会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 打印本页

  202315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考评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委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会上,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各党支部代表依次作年度工作汇报,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所党委部署的重点党建任务、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发展党员强队伍等情况进行重点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全面展示和交流了各支部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认真听取汇报后,考评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现场填写考核量化表。 

  党委书记谷孝鸿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支部委员的付出表示感谢。过去一年,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见行见效为着力点,开展“总书记的湖泊情”“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建强科技创新战斗堡垒。成立野外科考临时党支部和以周立三院士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在落实科研中心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开展“口述地湖史”“潜心致研 矢志报国弘扬科学家精神分享会等活动,依托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榜样的力量等专栏,强化身边人身边事的影响力,进一步提振创新精神。各支部党员有担当、活动有特色、工作有亮点,形成了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的良好局面。 

  谷孝鸿强调,下一阶段,各支部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尽责,在启动支部换届前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主动谋划特色工作;要探索构建“党建+”和“+党建”融合模式,在创新发展、科技攻关、人才成长中发挥支部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科研;要常态化推动口述地湖史、一所一人一事等工作,讲好地湖故事,传承地湖精神,让无形的创新文化推动有形的实际工作,为研究所发展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考评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