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 打印本页

  228日下午,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詹鹏飞主持。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李新艳与会指导。

  会上,詹鹏飞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作为中科院的青年学子,更应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了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一一发言,对其他党员进行客观批评,也针对自身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对于大家普遍存在的工作效率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党员们开展了热烈讨论,积极寻求整改方法。

  最后,李新艳进行总结发言,针对毕业班研究生普遍存在的毕业焦虑等问题,进行了心理疏导与未来方向指导,并提出了加强体育锻炼和互相沟通的建议。此次会议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推动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不足、提高修养,取得预期效果。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