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第八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 打印本页

  202422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第八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也明主持。  

  会上,所长张甘霖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工作效能 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年度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23年研究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科技进展以及在战略部署、人员队伍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成效,并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部署了研究所2024年度重点工作。财务处处长冯美凤作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职工代表们认真听取两份报告,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分组围绕大会报告和研究所各项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各小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汇报。职工代表们一致同意通过两份报告,并结合院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对加快抢占湖泊流域领域科技制高点、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研保障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同参会代表面对面沟通,一一回应解答。  

  所领导班子对职代会高度重视,分头参加分组讨论,聆听代表呼声,并在会议集中阶段作重点发言。副所长张运林围绕如何凝练科技制高点、如何组建科技攻关团队等分享了感悟和体会,鼓励科研人员以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为牵引,以湖泊与流域水安全重点实验室的四个方向为导向,加快形成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科研攻坚模式。副所长段学军表示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是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基础,希望全所科研人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进一步提升引才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引才工作质量成效,合力将研究所打造成创新人才汇聚的新高地。  

  所长张甘霖在总结时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也是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所职工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紧抓机遇、前瞻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国家人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对于此次职代会提出的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事项,各部门要强化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切实提高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尽快构建有效支持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管理体系。  

所长张甘霖作年度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也明主持职工代表热烈讨论


财务处处长冯美凤作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